« Home | Click here to enlarge » |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books to read in the 21s... » | 龍圃 » | When World Cup Is Finally Over » | Comments about 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 » | do you need a wife? » | 獻給無名的傳道者(二) » | This is not the ceiling of Sistine Chapel » | What is Good PowerPoint Design? » | Learning (Bad) Graphics Design from the World Cup »

卑詩學童再成政治籌碼

The following is copied from an extra distributed by 愛加公義聯會:

卑詩省政府為討好兩名同性戀活躍份子,於四月與他們秘密簽署協議,作為人權法庭訴訟的妥協,妥協是由省政府穿針引線的,妥協條款主要包括兩部份:其一是修改由幼稚園至十二班的必修課程,這些修改將會在本年九月十五日完成;其二是在明年九月開始,一個新的選修科目給第十二年班進修,名為社會公義科。其中一名同性戀教師Murray Corren 指課程會有重大更改,並表示他們用了十年時間,不會只是為了推銷一個小小的選修科(指十二班的新科目)那麼簡單。據傳媒報導,Correns 要課程包括同性戀歷史、歷史人物、同性戀以往和現時的模範人物、同性婚姻和同性戀者的收養權利等。現在省教育廳居然向他們作出的妥協,令他們異常高興。他們更預料家長權利會受嚴格限制,家長們不得因「內容敏感」而有絕對權禁止其子女上課。

據同性戀報章Xtra West的報導,協議中規定教育廳要定期諮詢Murray Corren 及其伴侶和他們所推薦團體的意見,在指定時間內檢討現有課程,作出指引,並於七月十五日前向他倆呈交課程指引初稿,再讓兩人提出批評及意見,然後由教育廳作最後修改,在九月十五日前正式執行。有很大可能性省政府和Correns 會縮短時間表以避免其他關心社會的人士有時間干涉。

本會在本年六月初在主流傳媒得知該秘密協議後,曾在本年六月二十日和省政府代表律政司(Attorney General Mr. Wally Oppal)會面。在該會議上,Oppal 先生堅持傳媒報導是錯誤的,實在只是在明年九月開一個新科目給十二班的學生,名為社會公義科,而且是一個選修科,他預料很少學生會對此科有興趣。本會代表關注該協議的秘密性,除Correns外,其他社會人士,尤其是家長和學生全都矇在鼓裏,再者,Correns 的投訴是沒有充份理據,性愛好和對社會貢獻實拉不上關係,還有修改由幼稚園到十二班的課程會在短短的兩個多月內全部完成(至本年九月十五日止),只有Correns 及他們所推薦的性愛好組織和人物進行修改,對修改有不尋常的影響力,實在只是一面倒的現象,Oppal 先生承諾會邀請副教育廳長和本會代表包括他本人在內於本年七月第一個星期內會面,但Oppal 先生一再拖延,不守承諾,我們非常失望。

同性戀人士要得到的可由卑詩同性戀教師組織所編製的「挑戰校內同性戀恐懼」Challenging Homophobia in School 的冊子表示:教師沉默即是壓抑,故強迫所有教師在所有班級的各課程內都要加入同性戀變性人的題材;要邀請外來講員講論同性戀,在校內張貼宣傳海報,師生要配戴彩虹襟章及粉紅色三角徽號,以鼓勵支持校內舉行同性戀遊行;所有語文必須改為中性,例如以「青年人」取代青年男女,以「伴侶或愛人」取代夫妻,以「家中成人」取代父母;教師不能假設所有女孩子都認為自己是女孩子,也不能把所有男孩子視為男孩子,要避免提及異性相吸。

一九九七年,同性戀的招攬運動已如火如荼地向整個教育制度進攻,幸而一群家長組織起來,極力反對,直至前教育廳長林世普(新民主黨政府)公開宣佈學校課程不得更改。結果,家長、學生及真正以教育為己任的教師們逃過了一場浩劫。但近十年後的今天,省政府律政廳及教育廳為了免除人權訟裁處的投訴,竟然選擇釋事寧人,屈服於數名同性戀者的壓力之下,將卑詩省數十萬學童當作政治籌碼,把整個教育課程交在兩名同性戀者的手下,聽其所命以作更改。我們切勿忘記,卑詩省的教育制度是屬於家長、屬於學童、屬於所有為社會栽培下一代成材的納稅人的,為此省政府必須向省民公開作出交待。

因著任何政治因素,以一紙秘密協議試圖出賣整個教育制度!?如此所為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為保護下一代的權利,為保障他們憲法所賦與的宗教及言論自由,家長及關心社會
人士必須團結起來,向政府反映我們的意見,絕對不容教育制度落在特殊利益份子手上,讓孩子們任其宰割。

附上請願書,請盡量協助搜集簽名,填滿後請於2006 年7 月28 日或之前交回愛加公義聯會CASJAFVA Suite #792 – 916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V5Z 1K7

註:因此乃教育廳課程之更改,私立或獨立學校,包括教會學校在內應難幸免。

Labels:

有些政治游說組織真的很勤力,
盼望有更多有心的加拿大人,關心小孩子身心靈的小市民,會更加努力,積極雒護保護下一代的權利.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