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陳柏宇 – Change » | Leaving a church » | 704 reading digest 11 » | 704 reading digest 10 » | 從頭學崇拜 » | Unity » | rewards » | It's all about me - the un-worship song » | 懷才不遇 » | 中學生應否談戀愛 »

敵荷媽的pseudo-family


我常常覺得,「家好月圓」的殷紅,用啟示錄的詞彙來說,是一個「敵荷媽」(anti-荷媽)。

荷媽有一頭家,敵荷媽也要。於是她把荷媽的家搶過來。荷媽的value是,你唔好郁我啲仔女,唔係我唔客氣;敵荷媽也相似,說邊個搞散我頭家,我就郁邊個。但其實,敵荷媽那一頭,怎算是家?一男一女,兩個仔女,似家;但女兒不是丈夫的,兒子不是妻子的,兩兄妹,不同父不同母。有位奶奶,卻加送姨婆與表叔。坐下吃飯,像一家人,但卻不是一家,頂多只是一個偽家庭(pseudo-family)。但敵荷媽死命的要保住這頭家,用的是計謀、暗算、裝假。真正的荷媽,保住一頭真正的家,用的是愛、包容接納、寬恕和犧牲。這才是維繫一頭家的材料。計謀、暗算、裝假,只能維繫一頭pseudo-family。敵荷媽的可悲也在此:拼命的要保住的,不過是個假象。

聽說「家好月圓」是一個關於復和的故事。墜落的敵荷媽能與荷媽復和,做回殷紅嗎?我真的很想知道。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