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獨立思考 » | 代禱 » | Building Trust with Transparency » | 待遇 . 栽培 » | 外展 » | the reversed gospel » | Raising the boredom threshold » | 三種人 » | called to ministry? » | 給仍在等待/沒有等待的人 »

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今天早上在Edmund的Becoming博客看到他quote羅錫為牧師的blog,講到傳道人的待遇:
有一位會友發了個email給我,說,羡慕當牧師的我,工作和收入都穩定。
他這麼說,一定不明白當牧師是什麼一回事。
為求收入穩定而去當牧師的,不敢說沒有。混飯吃的傳道人,不會受人尊重。

當傳道人不會發達,也不會餓死,他仰望神而生活,傳道是從神而來的召命,就算沒有薪水,也繼續傳道。

對,絕對不是為錢。

早兩天與我的牧者談天,說到我的薪水,她問我到底實際數字是多少,我告訴了她,她很詫異地說:「那不是比一個fresh grad還低?」對,還未計有時根本無糧出。我心想,嘩,原來我的人工,低到連同是傳道人都覺得詫異地低。

所以,真的,絕對不是為錢。

在家裡我太太負責理財。她已學懂不會計我有否出糧;總之戶口有多少錢,就live with it。困難嗎?或許。擔心嗎?不。我深深相信,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不是嗎?我們所擁有的哪一樣東西,是我們可以不心虛地宣告,這不是神賜的?

工作,對傳道人又好,對secular work (sorry for the word choice) 又好,都不應是為了糊口,而是為了使命。努力完成使命,神自然會養活你。

你敢這樣生活嗎?怕?讓我告訴你,甚麼叫自由。哈!


原文出自"Becoming" by Edmund

Labels:

Amen!

是的。我們作同工的,需要被提醒。我們所愛的弟兄姊妹,需要這樣「風雨同路」的安慰。

柏堅:歡迎

Edmund:我會在禱告中記念你。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