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Innovation » | 蔡元培 » | Don't you write letter anymore? » | 使命 - 開估 » | 使命 » | 棒棒堂 » | My Paper » | Side Bar » | Rest in Peace » | 不智不仁不勇 »

去與留

今早在教牧同工團契,培靈會的講員郭文池牧師講到去與留的問題。他指出,今天在教會中,當我們思想轉換教會的決定時,神的呼召不過淪為是一種口號;口說是神呼召我離開,但其實卻是自己的考量。

最近我為到一些弟兄姊妹轉換教會的決定感到十分不安。令我不安的是,轉換教會壓根兒根本不應成為一種考慮。轉換教會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神的呼召。神若沒有呼召你的話,連考慮也是不恰當的,只會帶來心中的裂痕。你可能會問,不考慮又如何知道神的心意?但是,是我們先有心意,去尋求神的確認;還是完全聽候差遣?

最近聽到有人轉換教會的原因是別家教會的異象更偉大,牧養更好,造就更多,事奉機會也更好。我仍是一句:神有呼召你投入嗎?若沒有,這一切都不過是屬靈的消費主義。

神的心意是可以被印證的。若神差遣你往外發展,神亦當感動你原教會的弟兄姊妹差遣你出去。若不,我們便需要更多的印證。神的心意不是我們說是便是。

不是說,神的心意不是地圖,而是大方向嗎?對。那麼我們在轉換教會的事上必定要尋求神的獨特心意嗎?我認為要。因為基督徒的生命不是獨立的,而是與你所屬的信徒群體相連在一起。這種相連,是屬靈上的,也是感情上的,也是實製上的(例如合作事奉)。一個人轉換教會,並不是一個人的事,乃是牽涉到一個群體的事。所以這決定,不能是一個人的決定。當初我們加入一間教會,不是代表我們對這群體的委身嗎?可以隨時改變的是真的委身嗎?
我們或許都太低估了一個人在教會中的形嚮力。

當我們看到別的教會有令人羡慕的地方,除了為他們感恩外,更應鞭策自己,在自己的教會更努力事奉。我們不能做屬靈的消費者。當初神帶領你到了這家教會,也只有神可以有資格帶你離開。

終極的問題永遠是:誰才是生命的主?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