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情人節的玫瑰 » | 重要 » | 疑似藝人裸照風波 » | 付之一炬 » | Hope in Depression » | Interactive Faith » | 發音自我檢查 » | 暴露了甚麼? » | Pain » | Britney Spears and Church Burnout »

拆毀,原為了建造

Very well said.

當這分享放在大家面前的時候,「擴建神家‧傳揚主道」這個2008年的教會主題應該高高掛起一個多月了。但是究竟我們要「擴建」甚麼?怎樣「擴建」?是誰在真正「建造」這個家?

容讓我提出一個反建議:面對自己、面對其他的肢體、面對外面的世界,在說要「建造」之前,我們實在不能不先說「拆毀」。拆毀甚麼?讓我認真地對你說,至為重要的三方面:


拆毀那自以為認識神的自恃
拆毀那不可能和好的隔膜
拆毀那「從世界撤退」的圍牆


倘若我們可以培養出一種意識,讓捨己的愛、公義和盼望成為我們自我認同的核心—白天帶著去上班,晚上帶著回家—那麼我們其實就是在作顛覆世界的工作。我們必須了解,信徒這顛覆的行為與血氣之爭其實毫無關係,顛覆者並不是要在血氣上打仗,他們只作一件事,就是預備地土,一點一滴地改變,使人心漸漸朝向信與望,等候基督的顯現。

等候,因為建造的,從來就只有神,而不在我們。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Link

Labels: ,

謝謝Alan兄的連結。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