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Serving God » | Geometry » | Don't make a speech » | 安藤忠雄 » | Spiritual Jokes » | In My Language » | Hello » | HTML Tags » | The Future » | Funny Photos »

Enneagram


今日發神經去做Enneagram測試,結果出來我是一型+三型人。
第一型 -- 改革型
深層動機:理想
表面形態:對抗
應對手法:穩健

最渴望:事事完美,零缺點
最恐懼:受良心責備,遭他人譴責
最難達到的美德:祥和 (Serenity)
最難克服的執念:怨恨 (Resentment)

跟第一型的人相處...
1. 諒解他們對你的批評,因為通常他們出於好意。稱讚他們做事認真,可以的話主動分擔一下他們的工作。
2. 切忌隱瞞事實真相;做錯事要認真的道歉,並承擔責任。如果是初犯,而是被他們發現你的錯誤的話,他們通常都會原諒。如果錯誤是出自你的陋習或不專心,不認真的話,就麻煩得多了。
3. 第一型的人是特別重小節的。例如約會切忌遲到 (可以的話最好早到,因為他們也會)。他們也很重禮節,"唔該","多謝" 這些詞語絕不可少。
4. 儘量避免直接否定他們,可以反過來問些啟發他們思考的問題(如果.....又會怎樣?),營造一個第七型的環境,他們會開放很多。


第三型 -- 成就型
深層動機:認同
表面形態:對抗
應對手法:穩健

最渴望:自己的能力被認同,讚賞
最恐懼:不被賞識,感到懷才不遇
最難達到的美德:坦誠 (Honesty)
最難克服的執念:虛榮 (Vanity)

跟第三型的人相處...
1. 讚揚並肯定他們的成就。
2. 給他們意見,但不要直接批評或替他們作主。
3. 切勿在他們面前炫耀你的功績,盡量讓他們發現你的優點。
4. 和他們商量時,要著重"行動"和"成果",其他的他們都不太有興趣。
5. 如果想和他們保持良好的關係,盡量避免直接跟他們競爭,可以的話選擇與他們合作。


總括我是個:追求理想,要人認同,不怕對抗,作風穩健,苦毒,執著和虛榮的人。我自己覺得幾準。

Take the test

Labels: ,

表哥, 我係七型同八型!

表妹,七型同八型,似你呀!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