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Time to rethink about Facebook » | 情緒 » | A Story on Obedience » | Adultolescence - and what the church can do to help? » | Customer Service » | 漫畫 » | 內臟 » | 對白 » | 明道? » | We live in a world that... »

荷官媽媽的心底話

巴士上,兩位穿著澳博制服的中年荷官媽媽在聊天。

甲說:「現在的年輕人捱少少苦就呱呱叫,以前我們在賭檯前站一天都沒怨言啦!」

乙點頭:「是囉!」

甲又說:「我在外國讀大學的阿細,有天問我好不好回來做荷官,我真的十分激氣!」

乙回應:「我的小兒子也是,有病!」

甲反應開始大:「我跟阿細說,媽媽辛苦用數百萬供你去外國讀大學,若他現在有本事一筆過還清學費給我,就死回來做荷官啦。若不,先給我好好地讀完大學!」

乙應道:「是囉!當然是讀書最好!我跟小兒子說,若他現在為了做荷官而不讀大學,將來後悔就別怨我!」

甲續說:「阿大就懂得想,在那邊讀完書,現在用電腦工作,坐在家裡指揮人。」

乙叫道:「這麼好呀!我大兒子不喜歡工作,讀完大學又說要讀碩士,我整天問他何時肯出來工作?他說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

甲指出:「是啊!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我阿大還有進修遙距課程。能讀的就供他讀吧!」

乙想想:「那又是,能供的就供他讀吧。」

甲忽然想起她朋友的兒子的前途:「我朋友的兒子,是九九年回歸前的政府工,有政府長糧又有免費醫療,她竟叫兒子辭職去做荷官,說做荷官收入每月多五千元,她該撞牆去死!」

乙驚叫:「真是的,那將來她們老夫妻的醫療怎辦?兒子一個人怎麼包辦?」

甲續說:「現在她兒子做了荷官,她又來後悔了。」

乙應:「現在的人不知怎麼想!眼光這麼短淺,以前我們窮,沒書讀才去做荷官。」

甲氣結:「以前每個人都想做政府工,現在每個人都去做荷官!」


這兩個媽媽,當局者清。當然,我們的情況或許沒有澳門的極端,但某些家長的短視,實在叫人沮喪。但也難怪,連家長本身過的也是短視的生活,又如何叫子女學懂腳踏實地?

米迦轉載自華僑報 2007/09/25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