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Christianity and Suffering » | 拆毀,原為了建造 » | 情人節的玫瑰 » | 重要 » | 疑似藝人裸照風波 » | 付之一炬 » | Hope in Depression » | Interactive Faith » | 發音自我檢查 » | 暴露了甚麼? »

司徒華寫揮春

很有意思。

一對年輕男女,剛剛結婚,囑寫「新婚快樂」。我說:「只『新婚快樂』便足夠了嗎?不!要一生快樂。」我給他們寫了「風雨同路,苦甘共嘗」;並說:「『苦』在『甘』之前,『苦』盡『甘』來,能夠這樣,便一生都快樂。」

一個青年,說剛剛出來工作,囑寫「一帆風順」。我說:「工作不能全靠運氣,還要自己努力,去克服困難。」我給他寫了「乘風破浪」。


錄自香港明報副刊司徒華專欄三言堂,2008年2月20日

Labels: ,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