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找錯處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6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5 » | 命中注定我愛你 電視原聲帶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4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3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2 » | music matters » | 家長有罪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1 »

光頭和留鬚


最近有幾次有人問到我點解光頭和留鬚。

我也記不起我是何時開始剃光頭。好像是結婚後。如果是,那就快光頭十年了。至於留鬚,是在大兒子出世時開始,也即是五年有多了。早前曾想過再留髮,但留了幾個月,最終支持不住還是剃了。

剃頭和留鬚的好處如下:

  1. 我的工作需要外貌比真實成熟。剃頭和留鬚有助外表看來成熟些。
  2. 我眼小,鼻小,咀小,但面大,留鬚(和帶眼鏡)有助改善五觀比例。
  3. 免除脫髮煩惱。因為頭髮短,每條頭髮分到的養份相對較多,髮質好所以不會脫髮。加上不用gel頭,也就少了化學品影響脫髮。不過,就算脫了也看不出。
  4. 省錢。我自己為自己剃頭,免費。假設正常人每兩個月理髮一次,每次$15,我一年就省下$90。再兼且我一年才用一瓶Head and Shoulder(對,光頭也要用洗髮精,否則一樣會有頭皮),是平常人的三份一,一年可省洗髮精錢$10。總共省$100一年。還未計gel,mud之類set頭用品。
  5. 省時間。我平均每三星期剃一次頭和剪一次鬚,約需時9分鐘,即平均每星期3分鐘。如果我有留髮,每天花在吹頭,gel頭和剃鬚的時間會是10分鐘(有些人不止...),一星期即是70分鐘。也就是說,我每星期節省67分鐘,一年就是節省了3,483分鐘,即是幾乎兩日半!成個long weekend啊!


總結:剃頭和留鬚,有助活出簡樸生活。Yeah。

Labels: ,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