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do you really want to be healed? » | on the election » | 一望就明 » | 一同事奉 » | 敵荷媽的pseudo-family » | 陳柏宇 – Change » | Leaving a church » | 704 reading digest 11 » | 704 reading digest 10 » | 從頭學崇拜 »

壞鬼人生價值

今日在「可圈可點」睇到這段倪匡的訪問,有點火。(首先聲明,只針對個別事件,不對人,也不針對該網站)。

倪匡只等「安息主懷」?
他笑道:「作為基督徒,完全對死亡沒有恐懼...只怕痛苦。」


林牧師問倪匡,現階段人生最重要的是甚麼?倪匡答,沒甚麼重要,只等上帝接祂回天家。
我會說,上帝不接你回天家,定是有未完的使命。一日在世,一日仍要承擔使命!一個沒有重要性只待返天的生命,豈能坦然交帳?難為可以笑得出。

林牧師問倪匡,會不會害怕死亡,會不會覺得婉惜?倪匡答,作為基督徒,完全對死亡沒有恐懼...只怕痛苦。
我會說,基督徒,何以怕苦?不知基督呼召我們,原是進入苦難嗎?歷代教會,不是在苦難中成長嗎?

這是典型的私有化了的信仰,消費者式的信仰。教義乎,順我者尊,逆我者廢。
我們極需要整全的,以群體為基礎的信仰更新。

Labels: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rJj8vkpXbik/

蔡瀾話佢最想做嘅係開妓院,倪匡話真係好,佢會來幫襯。

他在secular節目講乜我都算了,當他是娛樂,講台詞。但基督教節目,仲要present都有少少似講見證,就真係滴哂汗。

你的崇拜問題我沒有忘記,俾多少少時間我!

我覺得個問題係,訪問背後的動機和將這訪問出街的最後決定,反影甚麼原則(if any)。

我懷疑節目編審察覺不到背後的神學問題...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