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當神話進入現實 » | 香港印象(三):步速 » | 香港印象(二):告示 » | 香港印象(一):網友 » | 拾句。關於亦舒 » | Break » | 704 reading digest 18 » | 704 reading digest 17 » | the shining face of moses » | 704 reading digest 16 »

香港印象(四):服務

整體來說,香港的客戶服務水準是提升了不少的。連我去換身份證,整個流程中的官員都甚有人味,態度友善,沒有官氣。但是,仍然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 每一次我走進港產時裝店(例如侏儒村),一定有一位哥哥或姊姊在你身後不停咁講嘢。當我說完「你沒有嘢可以幫我,我自己睇下得喇」之後,他仍然不停地介紹時,我真的想叫他幫我收聲。但我不會這樣說,所以只好離開。
  • 我頗不能接受服務員在客人面前嬉笑。我在機場等上飛機時,在gangway上居然目睹兩名空姐在大聲嬉笑,仲互相推對方,很不專業。
  • 每次去7Eleven買雜誌唔要膠袋,收銀員那一句「多謝你支持環保」都好假好敷衍。我最初回去時甚至聽不到他在mumble甚麼。
  • 相對地,台灣的客服人員感覺更誠懇。柔聲的國語可能是影響感覺的因素。

有人說:以前香港無service,但事情一定辦妥;現在好好服務,但事情卻做不成。你寧願要那樣?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