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非娛樂 » | 火牛? » | do hard things » | 夢幻的復興 » | 少甜 » | 嘔血 » | 點解離開教會 » | Water should not be bottled » | 找錯處 » | 唔打機可以做乜? »

粗口就是粗口

張宏艷講的,簡單直接,也是我想說的。
別把粗口與「議會文化」、「民主制度」、「民意代表」、「紳士」甚麼的拉在一起!粗口就是粗口,就是侮辱女性。

你可以反對香港攻府,
[...] 可以反對不民主的制度,
[...] 可以自視為民意代表,
但不可以侮辱女性!

[...] 說來說去,粗聲喝出對方父母的性器官,以為憑言語暴力勝了一仗,這只是暴力。

[...] p.s. 如果有人天真得以為某些詞語只指「在街上跌倒」,或那裏的「鹵味」好不好吃,請看看陳雲先生的《中文解毒》、黃霑先生的《不文集》。或者,可以請教吾友陳敬創先生,他曾對粗口文化有深入的研究,每一個字的來源都考究過,知其本源,所以很少講粗口


還有一本書可以介紹:彭志銘先生的《小狗懶擦鞋》

原文出自明報Blog,作者張宏艷

Labels:

年前曾come across這link,值得一讀:
http://www.comti.com.cn/xcantonese/index.html

我不講粗口,也不是在這裡鼓勵別人講。誠然同意「不侮辱女性」,並要「知其所言」的原則。

張宏艷的網誌有一番熱鬧的討論.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