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exactly as you like it » | 小心 » | 恩典 » | 謝安琪 - Yelling » | 失言。失語。 » | 己所不欲 » | 粗口就是粗口 » | 非娛樂 » | 火牛? » | do hard things »

陳奕迅 - H3M

怎樣才算識唱歌?

不如從時裝講起。怎樣才算識著衫?我覺得,起碼要符合以下的條件:
一,對著衫有自己的品味和風格,而這品味和風格又為業內人士(注意:非同大眾)認同;
二,不會盲目跟從潮流,將所有潮流興的都穿上身扮聖誕樹;而是對穿甚麼有control,適可而止,且配合自己的風格;
三,正所謂「是人穿衫,不是衫穿人」,穿衣者要能carry件衫;
四,穿著不同類別的衫,例如休閒的,隆重的,上班的,家居的,都能夠穿得好看;
五,懂得自己的優點缺點,能用衣服突出自己的優點,遮掩自己的缺點;
六,走出來,充滿自信,令人眼前一亮;卻不會在額頭上寫著:睇吓我著衫幾型!
七,他喜歡時裝,充滿熱情。

但是,很多人對於時裝的優劣,卻有這些標準:
一,那個女明星好識著衫,因為佢件衫deep V到見到肚臍;
二,那個女明星都好識著衫,因為佢著甚麼都波濤洶湧;
三,那個女明星都好識著衫,因為佢著A就似A,著B就似B;
四,那個明星都好識著衫,因為佢件件衫都好貴,件件名牌;
五,那個明星都好識著衫,因為佢去任何場合都係著白恤衫牛仔褲,幾有性格。

所以,跟據以上的原則,李克勤同容祖兒都好識唱歌,因為佢把聲好靚。麥浚龍都識唱歌,因為班底夠勁...

聽完H3M,我再一次證明,陳奕迅真的識唱歌,因為:
一,很有自己的風格,你不會認錯他;
二,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
三,難度再高的歌也遊刃有餘,好似唱得好舒服;
四,歌種diverse,每首都有不同的唱法和聲音;
五,揀歌不會自曝其醜;
六,唱得充滿自信,卻沒有炫耀的感覺;
七,聽得出他很喜歡唱。

就是這麼簡單。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