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失言。失語。 » | 己所不欲 » | 粗口就是粗口 » | 非娛樂 » | 火牛? » | do hard things » | 夢幻的復興 » | 少甜 » | 嘔血 » | 點解離開教會 »

謝安琪 - Yelling

我是先看到健吾在明報的評論,再看到周博賢的駁斥,以及一大堆網民的留言後,才終於的聽到這隻碟。

我同意,是趕了一些。但我不同意健吾說監製不知道謝安琪要甚麼。Yelling仍是一隻有野心的大碟,甚至乎比上一隻Binary更有野心。但是,不夠時間去發展概念。

我反而驚訝沒有人投訴隻碟不夠秤。「歡送會」和原音重現的「開卷快樂」都不能算數罷!

如果我是監製,我會寧願出 EP 或 extended single。有兩個方案。

方案一:字裡行奸,直角等於三角形,紅衣天使,方玲霞,我最喜歡的歌。Bonus: 新混音的「開卷快樂」
方案二:吶喊,祝英台,年度之歌。Bonus: 「歡送會」

方案一集中火力回應傳媒的荒謬,概念上比現在統一。
方案二沒甚麼主線,旨在演唱會前plug歌,但可保留方案一的概念再發揮,年尾做大碟。

但方案一行不通,因為你看,所有要plug的歌都在方案二!
或許正如周博賢說,這就是遊戲規則。將Yelling當成兩隻碟,自己整兩個playlists吧!

我期待能有實力能幫謝安琪出一隻完整又賣錢的大碟的周博賢。

Labels:

健吾,真係自暴其醜

其實我平時都幾喜歡健吾的文化評論,不過今次確實有些失準。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