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Small Potato » | 標準對白 » | 前途 » | 製作 Powerpoint 的反面教材 » | 為甚麼要援交 » | 你買一本o靚模的書,究竟是為了什麼? » | 過份了 » | 人流 » | 中大夜總會誠聘陪酒少男少女 » | 逆宣教 »

為甚麼要援交 (2)

曾在某中學的輔導室問同學這樣的問題:「為何要做這種事情(援交)呢?」「呂sir,請你別誤會我是為了錢,你們經常誤會援交一定是為錢,我就不是了。」「那你為的是甚麼呢?」「我若說出來,你會覺得我很戇居。」她的理由竟然是……「我想有讓人抱著的感覺。」其實那時我心裏暗問:想有讓人抱著的感覺就去援交?我當然沒有說出口,只問:「為甚麼呢?」「在我印象中,我從沒有讓爸爸媽媽抱著的回憶,爸爸在我兩歲的時候走了,現今的爸爸對我很差,只疼愛他自己的兒子。」又是另一個典型的單親家庭悲劇。

另一位母親,在我分享完講座後,等待十多位家長問完我問題後,才走過來對我說:「呂sir,我想阻你一陣,我的女兒已坦白承認她曾做過四次援交的工作,有一次還和一個三十多歲的陌生人性交,還把第一次給了這個男人。」她說時已眼泛淚光,我雖然趕時間,但也不忍心不聽她的求助。「我個女只是中四,我應該怎樣做?」我仍是問同一個問題:「你知道她為何這樣做嗎?」「知道。」母親低著頭說得沉重。「她是為了報復,因為她的父親在外地包二奶,更在一天和我們飲茶時交代他會離開,以後也不回來。自此以後,她就作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原本很上進和好學,變得不再願意和人談話及自暴自棄。」


原文出自 iQuest 格思,作者呂宇俊

Labels: , ,

That is heartbreaking.

援交 is a sin of commission that originated from a sin of ommission -- parents omitting to love their daughters properly and to treat them as an image of God.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