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周澄的人生經驗 » | God Does NOT Have a Wonderful Plan for Your Life » | Children in Sunday Worship » | 宣講與擺佈 » | 假信徒請另找教會 » | 香港基督徒沉溺行為調查 » | viiiixviiv » | 看圖,不說話,讓信息走得更遠 » | 成人禮 » | Cheating on Brad Pitt »

「使人和睦」與「飢渴慕義」

社會分歧若能投射於議會議席裡不斷變動的合縱連橫,透過選票來減少社群裡因權力問題爆發正面衝突的可能,那是民主議會政治造福社會的重要一環。要做到這一點,除了制度的公平,還要有互相尊重的氣度,互相說服的空間。要在價值之爭的當下世代栽種和平,這幾點更形重要──最起碼在民間社會裡,要有這樣的風氣。而這明顯不是近日「非我即敵」的惡毒漫罵之風所能夠相容納的。

對基督徒而言,信仰既教我們曉得尋求那謙卑與神同行的路,也明白人的軟弱與有限,明瞭到真福八端裡的「使人和睦」其實與「飢渴慕義」共行並存。這是一條難行的窄路,要付出的代價也可能不輕。但為了社會的價值走向,為了個人的身體力行,基督徒應切切禱告,求主使用;也使教會群體的生活和見證,足以盛載這一份人生的遠象,公義與憐憫並存。


原文出自時代論壇第一一九二期社評「拒絕非我即敵的風氣」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