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掃書 » | 正面教材 » | 歡迎嚟到維基百科! » | 關懷也有競爭? » | 你點睇新聞? » | 無間道和無間道風雲的風雲 » |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 » | 抄襲? » | 諾貝爾和平獎 » | 如此這般的設計 »

Life Skills 21

我從Toronto回來了。趕快貼新文。
在常州動漫節當評審期間,來自韓國的評審告訴我,他們正計畫把「動畫」列入中學教學課程。如果我的理解沒錯,「動畫」將會像家政、木工等獨立成課,而不是從屬於美術課下的一個環節。
動畫課,跟美術課有甚麼分別呢?簡單來說,有三大不同。其一,製作動畫在大部份情況下都是群體工作,有助學生學習溝通、分工、互助的技巧。其二,動畫製作混合了文字、繪畫、模型、手工藝、攝影、音樂、配音(扮鬼扮馬)、電腦應用……說句老套的,真正的多元智能手口腳並用。其三,也是最重要的:動畫作品跟其他「美術作品」不同之處,是可以「放映」(例如學校禮堂)。對年青人來說,掌聲是最大的鼓勵。

當年讀中學時,有一科叫LIfe Skills,所有初中生都要take的,內容包括:electronics, woodwork, metalwork, drafting, cooking, sewing。今時今日,甚麼才是Life Skills?

閱讀原文

Labels:

i do think drama can be a good life skills
esp, the 即興劇場or 劇場運動
(Grabiel說過的一人一故事劇場也是劇場運動的其中一種)

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而劇場運動也考思維, 考反應......
更叫人一步一步的學習如何不去自我中心和實用地叫人不單靠自己的方法去做事..

應該對未來會有幫助
起碼........
我日日做一做做左3個月...
令我之後的處事手法大大不同了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