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你點睇新聞? » | 無間道和無間道風雲的風雲 » |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 » | 抄襲? » | 諾貝爾和平獎 » | 如此這般的設計 » | 忠商 » | 施政報告 » | 生日 » | 壟斷 »

關懷也有競爭?

最近Richmond發生新移民遇車禍喪生事件,引起各方關注。不知是否我多心,留意到以下的兩則報導。

明報加西版10月16日
區澤光及社區多人願施援
[...]本身是列治文學務委員、亦是一個名為「基督教社會關懷團契」組織共同主席的區澤光表示,該組織昨日閱報看到沈先生不幸事件的新聞後,感到十分可惜,本來移民到來是尋找新希望,但遇上不幸事。他們經討論後,願意向沈太提供幫助,包括可向沈太撥出1000元援助金;若沈太願意,亦可免費提供以基督教儀式為沈先生辦後事;同時呼籲其他社會人士施以援手;以及若有需要的話,可助設立基金,長期跟進協助沈家。[...]


明報加西版10月18日
沈太憶亡夫悲泣 基金料今成立
[...]遺孀沈太昨日中午前往佛光山,有在場信眾看到沈太神傷悲泣。佛光會關懷組成員在事發後即對沈家伸出援手,而沈太亦有意接受佛光山協助沈先生的身後事。
[...]沈家好友Vicky是佛光山成員,慘劇發生後即帶同身心受巨大創傷的沈太前往佛光山尋求協助。佛光會關懷組也立即派出成員上門慰問。關懷組組長林師姊表示,看到沈家的狀況才知道他們的確非常需要幫助。佛光會不但捐助家用電器,每天有義工開車送沈太出門辦事,還關心沈家的日常生活,包括當天的菜餚。昨日早晨他們也曾經致電沈太太詢問是否需要送飯。
至於佛光青年會也會有成員負責與沈太的兒子接觸,幫助他的學業及紓緩情緒。
林師姊指,沈太目前有意接受佛光山的建議,由他們按照佛教方式幫助處理沈先生的身後事。[...]


社區內有多些人伸出援手,當然是好事;但是我小人之心嗎?我總覺得有些競爭的味道。

Labels:

認同阿~~
有好多“好心人”救濟其他人唔係真係出自真心嘎囖~
有好多都係為咗幫自己買廣告
我知道我gum林唔係好arm
不過呢D事情又真係成日發生嘎哦~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