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謝安琪懷孕 » | How to cure traffice jam? » | Complain... in a musical way » | 傻眼(三) » | Are you being corroded? » | 為甚麼? » | 千絲萬縷的關係 » | 無處不在 » | Your church is also a Mac » | 中坑 »

耐人尋味


不知何解在無線劇集中﹐所有情侶總喜歡在教堂結婚。
劇中平時又不見他們返教堂﹐左看右看角色的言行舉止也不似是教徒﹐
為什麼他們可以無啦啦去教堂結婚﹐不是只有教徒才可以在教堂行禮嗎﹖


Exactly.

There are some interesting coments about 肥田囍事 in the original article. Check it out.

Link

Labels:

hahah
唔知你記唔記得

有一天我在afc也問了同一個問題

那天我在聽網上的電台
節目在說有關一d結婚公司幫人攪結婚借個會堂之後
會佈置到好似教堂咁.......
仲要在香港而家好多人咁做........

之後個日我問..
點解要咁做..
佈置成教會咁去結婚會正d?
會好似幸福d?
開心d?
美滿d?

eric 說的對,正也是我這一年來思想的。

我和男友有想過明年結婚,如果父母容許的話 (教會就已很支持以下的了),作為基督徒的我倆很想活出 "back to the roots",例如︰

》 神不是困在教堂裡的,而教堂裡面也不會提高神聖度。只要兩三個人奉耶穌的名聚會禱告祂就應許在我們中間,not subjected to within church buildings only。

》 無必要效法「消費結婚」文化。結婚意義本是二人成為一體,以致成為一個強勁隊工來完成神給予我們在地上的異象。花大錢去佈置或影結婚相不見得能帶我們邁向婚姻意義方向。

因此,我倆及教會在想著可否搞一次特別點的婚禮︰

》不幫襯婚沙影樓影結婚相。原因有二︰
(1) 無必要效法消費文化 (這些相很貴的)
(2) 婚沙公司必會把你化妝化得「不像本相」。十個有九個化得都跟真人不像。我沒興趣日後回味一些根本「不是我」的相片。

》不在教堂裡行婚禮。我們不想給予未信者一個錯誤訊息,以為信耶穌 = 返教"堂" (instead of 生活化的成為未信者群體中間的教"會"去活出基督)。因此,有想過去找有小型 tea corner / buffet corner 的 conference room,婚禮宣誓結束後,不是各有各散,而可以到 tea corner 一起傾下計,這才不像一個 program 而生活化。


我還在想是否一定要穿婚沙… 一來貴,二來我又不是洋人…

我想最重要的,不是婚禮,而是婚姻。
很多人花心思籌備婚禮,卻不為婚姻作好準備,是本末倒置。

其實結婚唔擺酒,我林會係個更好的做法。一來麻煩,二來貴。
當然,我知道好多人唔同意我呢种林發。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