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the point of Christmas » | 五[食送]飯 » | 粒粒皆辛苦 » | Information Design » | Quantity vs Quality » | Generation We » | Combining 2 things on your desk » | Eden » | Courageous Leadership in Reverse » | Doctoral Study »

Hondashi


當我教初級烹飪班時,會教學生用開粉的鰹魚湯。但真正的鰹魚湯,是非常講究的。
廚神森原真治到了香港。
若說他的本領,可由一鍋湯開始。日本的湯,正式名稱為「吸物」,除了常見的開水加味噌醬煮成的混合物之外,更正統的做法,用昆布及鰹魚乾,加少許醬油煮成清湯。各物的微妙比例,難以言傳,全靠他親自試味。
每天開始營業前,花不少時間煮這一鍋湯。昆布由九州運來,鰹魚是日本出產,煮魚、泡烏冬,基本都靠這湯。他還帶來一名徒弟,專門煮湯。
勞師動眾,到底多少食客留意這碗湯? 他冷冷地說:「不管他們懂不懂,我有我的堅持。」

不管他們懂不懂,我有我的堅持。這就是藝術。所以我煮飯,還不算藝術;但我講道和做Powerpoint,是。

原文

Labels:

>>>不管他們懂不懂,我有我的堅持
>>>講道

do they really go together?

我的意思不是只內容。
相比的是背後所下的功夫,不下於那一鍋魚湯。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