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Jubilization » | Web 2.0 » | 打工... 陸續有來 » | 搞教會 » | 主的路只有一條 » | 路走得寬闊,人顯得從容。 » | 死亡 » | 白痴IQ題 » | Revival Prayer Meeting » | 打工皇帝? »

真正的功夫足球


中國奧運足球隊訪問歐洲,踢了3場友誼賽,竟然3場都大打出手,有2場更腰斬收場,簡直匪夷所思。偶遇講波元老何鑑江,問算不算是國家隊的世界紀錄?他苦笑點頭,真是情何以堪!

新浪網的調查竟然有過四成的人,認為中國隊「在外受欺負,應還擊」,彷彿殘留著義和團的情結和少林足球的氣慨,輸了足球也可贏了功夫,在綠茵場上演自衛還擊戰,一洗鴉片戰爭的百年屈辱。


原文

Labels: ,

大概他們是覺得當被“外國人“欺負的時候不還手,那是有點看小咱們中國人的地位。也許他們是懷著“我地中國人唔係東亞病夫“的呢句名言,所以被欺負了也“誓死“也要爭番口氣。

我gum講可能有些帶有歧視成分,不過我只是想講講我的看法。起碼這是我那幾年接觸很多中國“很内地“(簡稱不是來自珠江三角洲的人)的看法。

有濃烈的愛國情緒是好,不過真的,我覺得很多時候他們是用錯方法去表達了。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