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保持言論空間 切忌濫言「歧視」 » | 中國 » | Parable of the Cross » | 同性戀自豪巡遊 » | 期望的落差 » | 一夢相承 » | 對比 » | Jesus & the Kingdom » | How to Say No » | 甚麼是高級? »

親熱戲

記者很關心男藝員在新戲中與眾索女有否親熱戲,雖然男藝員指親熱場面少得可憐。

戲,都是真的。記得我一位演藝朋友說的話。

你飾演陳大文,她飾演張小珠,但陳大文吻上的,不只是張小珠的唇,或者他認定是張小珠的唇,但吻上張小珠的不只是陳大文,是他。

如果一場戲要床上激情,就是對白是假的,他感覺到她的柔軟、彈性和微熱,卻是真的。

男女藝員總是在拍戲後傳緋聞,有些還結了婚,有些之後離婚。

那不是因為男男女女真假不分,誤墮情網。在戲裡的眼神交流、擁抱和愛撫都是真的,假戲都是真做的。只是,沒甚麼禁慾的理由,男女都很難忘記真正發生過的柔情和激情。

鈴明美在超時空要塞裡,跟馬輝說:來,我們演那場戲,她唸完對白吻上他的唇。有趣的是,假戲又不等於真做。有假戲,才能真做。

在地鐵擁吻,那對男女,自覺被看,好像要表現得像某場愛情片。

自覺,不就是戲嗎?


不要以為肉體能與靈魂分開。

Link

Labels:

Ha, that's exactly what's on my mind as I was watching 陶大宇 and 郭羨妮 in 學警出更。

I read an interesting article from MingPao commenting on this exact same issue:

http://ol.mingpao.com/cfm/Archive1.cfm?File=20070404/saa02/mee1.txt

「拍劇是長時間的煎熬,一連幾個月晨昏顛倒,不停拍攝,不少人需要有感情的寄託。

人是感情動物,日對夜對,同甘共苦,也經歷了幾十集劇的高低起跌,與對手真的有走過大半生的錯覺。」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