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一念天堂 » | 努力 » | 復興 » | Teaching Creativity » | End of Year (3): 外遊 » | End of Year (2): 今年買的唱片回顧 » | The reason for suffering » | End of Year (1) » | Throwing Stones » | Sleeping in the Office »

消失了多天,是因為去了Florida返學,但不知怎的,我部電腦同酒店個network有仇,明明有signal又攞到IP都係上唔到網,結果我只能去隔鄰酒店的停車場縮在車裡偷network...在電池未用完之前覆e-mail和睇新聞。寫post結果成為犧牲品。

上次講到天堂在那裡的問題,其實我同意Anson所講,天堂是在這些我們看不到的dimensions之中,這是physics的說法。哲理一點的說法是,天堂其實不是「外面」,而是「這裡」。我們不是要離開世界去天堂,我們今日就可以活在天堂之中,分別只是我們有否這一種眼界(vision)。用Darrell Johnson的講法,這個是天國spill over到地上的時代,也就是說,天與地其實是overlap的。問題是,我們今日要如何生活在這天地重疊的國度裡?

題外話(其實是這post的正題),其中有一個同學的丈夫是研究靈異現像的。他有一個很有趣的見解:我們說見到鬼,為甚麼總是見到以前的人?而通常這些人又彷彿都在做著自己的事,不理我們?他說,其實當我們見鬼時,那些不是死人的靈魂,而是在時空裡出然了"ripple",以致我們的視線穿越了時間,見到以前的人。所以,鬼其實不是死人,是生人。

回到天堂的題目。天堂如是,那地獄又是在那裡?陰間又在那裡?

Labels: ,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