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不吐不快 » | 製造門徒 » | The Kingdom » | 「金錢不能買快樂」證實謬誤 » | Food Fight » | 上香是文化活動 » | 關於西藏 » | 笑吓 » | 多倫多奇景 » | 蜂擁 »

立品

剛才走在街上,經過某路口。好幾輛車,因故停滯不動。

剛被阻在路口的是一輛豪華Benz,駕車的中年胖漢,狂躁式地持續猛響號。

——我懷疑車子的響號可能改裝過,那聲量之巨大,讓站在旁邊的我以為耳膜已經穿了。

我跟幾個過路行人,一邊掩耳逃離,一邊怒瞪那司機——證明不是我一人的耳膜太過「纖細」。有位女士更忍不住罵「痴線」。

司機依然故我,瞧也未瞧我們一眼。

再看前面,車列因何停滯?原來幾個車位外就看得見,有殘疾人士上的士,同行友人/親人正把輪椅收進車尾箱。

對身體不方便的人,就連一點點容忍都不能付出?
人家頂多不過阻延你十秒八秒——對於已經駕著私家車、已經比人家方便快捷很多倍的人,十秒八秒,請問算是甚麼?
這樣瘋子般響號,除了給附近的人都帶來煩厭之外,有甚麼用?能夠把前面的車子都吹走嗎?有種把車子改裝,在車頭裝個火箭砲好了。


我們用甚麼確立我們自己的價值?有人用物質,我寧用品格。
品格。多麼少見少用的兩個字。

Link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