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Food Fight » | 上香是文化活動 » | 關於西藏 » | 笑吓 » | 多倫多奇景 » | 蜂擁 » | 侵犯私隱(續) » | 侵犯私隱 » | 逆旅 » | 成長的土壤 »

「金錢不能買快樂」證實謬誤

卑詩大學心理學助理教授鄧恩(Elizabeth Dunn)指出,該批把錢花在別人身上的較用在自己身上的學生,明顯快樂得多。她表示,由於有研究指出金錢買不到快樂,為了證明該種說法不一定正確,決定展開今次的研究工作。
鄧恩在溫哥華表示,調查所得,可以反映出入息多寡跟快樂與否關聯不大,公平地說,金錢不會買到快樂或買到太多快樂,但想當然地指金錢不能買到快樂就不對。

鄧恩的研究工作另一部分是由卑詩大學碩士生艾克蓮(Lara Aknin)和哈佛大學的諾頓(Michael Norton)負責,一共訪問了632個美國人,要求他們給自己的快樂程度評級,並透露自己的收入以及估計在一般情況下,每月花費若干,包括要繳付的賬單和日常開支、給自己和別人購買的禮物以及捐款等。
鄧恩說,他們發現人愈把自己的收入花在別人身上、給別人買禮物或捐款給慈善機構,得到的快樂就愈多。


這個標題,有點搞嘢。或許與許多人想像的有所不同,不過我可以證實,付出與捨棄,的確感覺良好。

星島日報加西版2008/03/22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