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 | 五千大元迎火炬 » | 一百萬人的故事 » | 柏楊 » | 國民質素 » | 無名的傳道者 » | Why are you not looking at my face? » | I don't want a church... » | 幾段短評 » | 新聞水準? »

世風日下

這個詞語講了許多年,但到底下成點?睇睇這單新聞,比奧地利密室亂倫更恐怖。

【明報專訊】韓國大邱市一間小學驚爆集體強姦案,揭發該校學生淫亂暴力成風,有學生更在調查過程中對教師承認,男學生的強姦性暴行,自今年1月開始,便「幾乎天天都有發生」。

韓國傳媒根據上周一宗男孩集體強暴多名女學生的案件,揭發大邱一間小學爆發可能涉及逾百孩童、起碼延續了兩年的小學生集體性暴力案。校方因為一名老師偶然目睹一批男生在教室裏大玩性行為遊戲,於去年11月開始跟進事件,但校方一直隱瞞事件,若非有受害女童的家長最近發現報警,外間仍懵然不知。

針對上周的男生集體強姦女童案,大邱警方昨稱,調查發現有11名涉嫌施暴者,包括6名小學男生和5名中一生;在6名小學男生中,5人已承認強姦,1人稱「並無積極參與」。涉嫌受害者是8名小學3年級女生,但目前僅得兩人表示受害,餘下6人拒絕陳述真相。[...]

當初是高年級男生強迫低班男生進行網上色情片的強姦、自慰、性侵犯等場面。有學生說,「因為害怕被大哥哥打,所以做出暴行」。低班受害人中,又有一些對其他學生施暴。到今年3月新學期開始,更擴展到以女生為侵犯對象。有時是以大欺小的校園暴力;有時候是玩耍中突發的強迫行為;有時在許多同學圍觀下進行;有時是一班人針對單一學生施暴。有一次,是在50餘名男女學生圍觀下發生。有學生更透露,一些過去曾受性暴行的離校學長,曾回母校對後輩施暴強姦。

[...]對策委員會批評校方在發現之初,既無全面調查,也沒報警,儘管校內有教師曾主張徹查和輔導等,卻遭校方漠視。

韓國傳媒指,肇事小學的學生,主要是從互聯網上接觸色情片後,在校內、公園或趁父母不在家時作出模仿,「玩」出禍來。大邱婦女會會長金影淳(譯音)說﹕「在色情物品氾濫下,其他學校也有可能發生類似事件。」

性教育專家認為,今次事件暴露了兒童可在家隨便接觸到色情物品的問題。《民族報》引用調查指,9至12歲受訪孩子中,表示「偶然」接觸到網上色情資訊的達49.1%;主動搜尋而獲得色情資訊者亦佔19.2%。警察廳資料也指,2006年觸犯性罪行的14歲以下小童有42名,較05年的20人增加1倍。專家認為,當局應加強政策,嚴阻兒童接觸色情資訊。



原文出自明報2008/05/02國際版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