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西藏多面睇 » | Free Tibet, wait, where is Tibet? » | 楊千嬅不續約無線 » | Advertising » | 憶蓮Live 07 | Eason’s Moving on Stage 1 » | 墮胎的傷痕 » | 雜項 » | 來了 » | 21世紀的信仰? » | 比較 »

新聞水準?

外國媒體報道西藏騷亂惹爭議

【明報專訊】CNN網站及法新社——將照片中十多名暴徒向警車扔石頭的部分切去,看到的只是兩輛卡車一前一後向兩名平民駛來。

美國霍士(FOX)電視台網站——圖片說明稱,中國軍人將藏人抗議者拉上卡車,但圖片其實是印度警察。

印度ANI新聞通訊社網站——引用中央四台(CCTV4)的片段,片中一名藏婦用普通話說:「我的心情非常沉重。這些少數分裂分子搞的破壞活動,我們都是見證。」但ANI的英文字幕卻是「藏人昨天都在街上聚集……軍隊過來並朝我們噴有毒催淚氣體,還抓了約20人」。

英國BBC網站——「藏人描述持續騷亂」的報道中,所用配圖是公安武警協助醫護員將騷亂傷者送進救護車,但BBC圖片說明卻只寫「在拉薩有很多軍隊」,對救護車上的「急救」字樣視而不見。

西藏人權與民主中心——出現一張數十武警拿僧侶服裝的照片,指解放軍「假扮僧侶」。但該張相其實是03年軍人準備參加文藝表演。

德國NTV電視台——將尼泊爾警察抓捕藏人抗議者,說成是「發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德國《柏林晨報》網站——將一張武警解救被襲漢人的照片,說成是在抓捕藏人。


原文出自明報2008/04/16國際版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