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23 » | 雜崩能閱讀報告 Podcast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22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21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20 » | 家居、理想、塵埃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9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8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17 » | 光頭和留鬚 »

蕭敬騰 – 蕭敬騰同名專輯

蕭敬騰讓人見識到甚麼叫一炮而紅。當大家以為楊宗緯已經是神蹟時,原來把楊宗緯一下子PK掉,更加誇張。說真的,我覺得比起楊宗緯和林宥嘉,蕭敬騰其實是最有character的一個。重新包裝之後,他也給人更親切柔和的感覺。在這張專輯幫忙做形象的班底應記一功。

但幫蕭敬騰這樣的人製作專輯是很困難的。如果之前沒有人聽過蕭敬騰唱歌,那麼只要平平穩穩的製作,那聲音唱功一出來就已經叫人驚豔。但當他已經一炮而紅,全世界都在期待這一張碟的時候,壓力可大了。作為製作人,其實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穩打穩紮,做一張平平穩穩的大碟,力求不跌watt,另一是走偏鋒,出人意表,成功了會爆,失敗了就靠人撐著。結果,蕭的製作人選的是前者,是以這張碟,無甚驚喜。

找來眾多知名的製作人為蕭敬騰寫歌是一個保險的做法。FIR的阿沁、曹格、五月天的阿信、蘇打綠的青峰,再加李偉菘李偲菘,全部都是最當時得令的製作人。蕭敬騰爆紅,就是以翻唱別人的歌出位。找他來唱FIR,唱曹格,唱五月天,唱蘇打綠,錯不了。當然,蕭敬騰的聲音有特色,唱出來也有自己的風格(不像Juno唱自己的歌卻叫人想起謝霆峰…)。但是,那是真正的蕭敬騰嗎?

這張碟其實沒有讓蕭敬騰多走一步。他仍然是那個在各大節目翻唱別人的歌叫人歎為觀止的那個酒廊駐唱。只是這次,那些別人的歌,別人沒有唱過而已。好,蕭敬騰當然唱得好,但,就這樣嗎?

我相信蕭敬騰的潛質和實力不只於此。以他聲音的character,他其實可以carry更有character的歌。要成為真正獨當一面的歌手,就不要再以為自己是酒廊駐唱了。要為蕭敬騰創造屬於他自己的風格。放膽吧。


一稿兩投:凍奶茶 www.coldmilktea.com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