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你再唔改善,我就走!」 » | what is wrong with us?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4 » | 京奧前的迷團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3 » | 太理想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2 » | 黃偉文光頭的原因 » | 萬能Photoshop!加導彈都得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1 »

這樣的學生領袖

最近,一位委內瑞拉大學生Yon Goicoechea 由於去年公投時每天上街示威,而被美國視為「自由戰士」,獲頒給「佛利民自由獎」,最令人咋舌的,就是該學生同時獲得五十萬美元獎金!結果有少大學生仿效,爭相擔當「自由戰士」,愈出位的,便愈有可能當上領袖。

  現在,在首都加拉加斯有好幾間大學,都出現全國知名的學生領袖,他們儼如一個大機構的行政總裁,在他們後面跟着的有一大群志工,分別負責公共關係、傳媒宣傳、行政等等,如果記者要與學生領袖接觸,必須先與公關約時間,若領袖沒有空,發言人便會出動來應付媒體。

  我走入一所有關的大學,還以為走入了一個政黨的總部。學生們變得非常政治化,他們每天所忙碌的不是上課讀書,而是如何能當上領袖,又或成為領袖的「內閣」,出鏡、出國,以及領取獎金等。

  我的天!我真不敢相信委國校園會變成這個樣子!

  有一位學生領袖在去年公投前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內容是這樣的:
  問:你為甚麼要走上街頭?
  答:我們國家已漸漸步上獨裁,沒有自由,我要為自由而戰。
  問:沒有自由?但現在你仍然可以大聲疾呼,每天上電視。
  答:啊!雖然目前我們還有一點自由,但若公投成功讓新憲法通過,我們便不再有自由了。
  問:新憲法哪一條限制公民的自由?
  答:總之就是沒有自由,如果通過,我便會離開這個國家。
  問:可是,你是學生領袖,怎能說走就走?
  答:唔,對,我不能走。但我留下來也沒有甚麼作用呢!還不如跑到別國搞一場民主運動。

  半島電視台給這位學生領袖弄得頭昏腦脹,啼笑皆非。該台記者反問,像他這樣一位學生領袖,委國還有前途嗎?不過,在另一方面,他們正受美國力捧呢!

你寧願學生領袖唔用腦,還是太用腦?

原文出自真實筆記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