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張敬軒 – Urban Emotions » | 混水摸魚 » | 小事化大 » | a few confessions of a pastor » | 購物狂 » | 704 reading digest 9 » | 704 reading digest 8 » | 同事三分親? » | 奧運。中國理念 » | 704 reading digest 7 »

快樂迷信

兩年來,和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接觸多了,漸漸發現一個頗為普遍的現象,就是很多人喜歡在教會事奉的原因是因為在事奉中他們得到快樂,反過來說,他們不喜歡職場的原因是因為在辦公室中他們得不到快樂。當我們告訴他們說,職場中的工作也是事奉時,他們就問:為何我在職場中找不到教會事奉的感覺?沒有喜樂,只有捱世界,我在工作間的召命在哪?原來,聖俗二分的根源是「快唔快樂」。
「快樂」是一些職場信徒參與(和定義)事奉的基礎,市井到令人莫名奇妙。

當事奉變為一種消遣,一種找尋快樂的途徑時,「職場見證」可能只是「發達福音」的另一個名稱而已。

我常常說,這個世界有太多人,包括基督徒,迷信快樂。
當快樂成為了人生的最高目標時,人必然會變得自私。保障自己的快樂,必然會犧牲群體的利益。而這種心態,正如基督信仰背道而馳。
於是,教會成為了滿足我的屬靈需要(和快樂)的供應商,再不是一個放下小我背上十架的新以色列。這一種spirituality,是教會要對付的一大潛藏敵人。


原文出自畢基Xanga | 黃讚雄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