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知」與「行」之間的差距 » | recovery » | 偽裝興奮 » | 賀年 » | 為何教會不像樣 » | Forgive Us » | 6:30am today from Cypress » | 消費無罪 » | 天空之城 » | 社會上最大的腫瘤 »

團契聚會很無聊

「當過團長多次但不願再做職員的人」問:
近幾年的團契聚會內容越來越娛樂化,十分欠缺《聖經》及屬靈的內涵。有時候,我非常不願繼續返團契,我寧願將時間約一些很久未見面的朋友吃飯,甚至在家中看書,總比一些只追求娛樂性的團契聚會更有意義 [...] 我實在不能投入這類無聊的聚會,應怎麼辦?

李思敬博士答:
教會團契聚會越趨娛樂化,[...] 這現象反映了參加者背後的世俗消費心態:[...] 為迎合巿場需要、要保持人流暢旺,職員會唯一對策便只好「歡樂今宵」[...]
不過,你覺得團契聚會欠缺聖經及屬靈內涵,令你無法投入,因此不願再返團契,說到底同樣是世俗消費心態,只是消費品味不同而已。[...] 我只想誠懇地說一句逆耳忠言:團契從來都不是cable TV,節目不合胃口便轉台,這不是信仰成熟的表現

一矢中的。

原文出自《加國華人教會》2009年2月新版第二十三期牧心信箱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