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One Facet at Time » | 你係好,但總之你搬去第二度 » | 企鵝 » | 執事 » | 和好。如初 » | 歷史.民族.情操.信念.使命 » | 當年的新聞報導剪輯 » | viiiixviiv.com » | 歷史的救贖 » | 到維園去!—王丹致香港大學生的第三封公開信 »

今日不是特別的一日

以下剪報全部來自今日的明報。

加州色情電影業正被一股愛滋病陰霾籠罩,一名從事色情電影業的女演員證實患上愛滋病,加州衛生當局立即展開追蹤調查,發現原來在過去5年以來,當地已有22名小電影演員中招。[...] 該名患病女演員最初於6月4日被驗出對HIV病毒呈陽性反應,翌日她仍工作,之後第2次測試亦呈陽性反應。[...] 加州聖費爾南多谷有200家色情電影製作公司,僱用演員數目達1200人。衛生部數據顯示,自2004年起,當地感染淋病和梅毒的演員人數分別為1357人及15人。


有精神科醫生指出,色情電玩動漫會促使性沉溺,而近年性沉溺的人數有增加趨勢,當中10多歲的年輕人和60至70歲的老年人更顯著增加。[...] 沉溺於網上色情資訊(性沉溺)的人每天最少花兩小時於網上瀏覽性資訊,對家庭活動等失去興趣,久而久之,一般色情資訊已不能滿足患者,進而會追求更大的刺激,以維持興奮感,更會引致變態或非法的行為出現,包括亂倫、援交等。一旦被禁止或限制接觸色情資訊,患者會煩躁不安,甚至打人。患者明知行為已產生嚴重的負面效果,但不能自制,並感到自卑羞恥。


康復,Recovery [...] 其實,這個學術辭彙,不僅應用於精神病患者身上,放諸你我情緒上的療傷亦無妨。首先,大家要相信任何(精神病)患者都能夠康復,而康復不單意味病徵的退減,同時重現有意義的生活,以及個人的成就,因為康復非針對病態而言,而是關乎一個血肉之軀的各種需要。在康復的過程,難免有起有跌,充滿動力與張力,屬非線性的個別發展。而整個康復的成敗關鍵,就在於心存希望。


原文出自2009年6月14日明報(國際版,港文版,副刊)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