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前途 » | 製作 Powerpoint 的反面教材 » | 為甚麼要援交 » | 你買一本o靚模的書,究竟是為了什麼? » | 過份了 » | 人流 » | 中大夜總會誠聘陪酒少男少女 » | 逆宣教 » | 老了 » | 粒粒皆辛苦 »

標準對白

我今晚在某餐廳吃飯時,鄰桌的一位中年女士向同桌的另一位中年女士說出了以下的一番話:
我又唔係嬲佢,不過我覺得佢唔係好尊重我啫,所以我咪盡量避開唔見佢囉,我又唔想好假咁對住佢囉...

後來,她越說越激動,差點沒有拍檯,我就連忙拿出iPhone密密抄,因為,在我耳邊出現的,正是華人教會的一大問題癥結。

1. 明明講話唔嬲,但點解越說越罄呢?實情是,好嬲,只是唔認罷了。明明就嬲,點解要話唔嬲喎?唔講唔認,就無得處理,結果積埋積埋在心裡,終於一次過爆裂無得救。

2. 心中有結,處理的方法就是避開,而不是向對方坦白,以圖和好。因為和好的代價太大了,我不願付出那麼多。講到尾,就是自私,自己的舒適比聖經的教導更重要。

3. 不服於聖經的教導之餘,還要扮好人,做這一切都是因為不想虛偽。

你可能會話,你隔鄰檯那兩位,可能不是基督徒。對,我不知道。但是,你難道未曾在弟兄姊妹間聽過類此的對白嗎?就是這樣,教會的裂痕不斷擴大,直至淪陷為止。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有古卷在凡字下加:無緣無故地)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 馬太福音5:22-24

Labels: , ,

「做這一切都是因為不想虛偽。」

此話何解?

佢話,因為佢唔想假,要真誠,所以唯有避開佢。
歪理。

噢,明解、明解。

原來佢有「寧作真小人」的高尚情懆!厲害!

好似有句話:Respect is earned, never given.

嗰位女士覺得人地唔尊重佢,可能佢根本未賺得別人的尊重呢?

喂 Alan, 你有冇覺得你個 blog load 得好慢?成日都等嗰個 statcounter.com load....
定係淨係我嘅問題?

無喎,無慢喎...

很正的分享,方便讓我轉載在我的 blog 嗎?

米迦:當然無問題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