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標準對白 » | 前途 » | 製作 Powerpoint 的反面教材 » | 為甚麼要援交 » | 你買一本o靚模的書,究竟是為了什麼? » | 過份了 » | 人流 » | 中大夜總會誠聘陪酒少男少女 » | 逆宣教 » | 老了 »

Small Potato

香港一群中七生因內地維權律師許志永被拘禁,紛紛撰寫公開信向國家總理溫家寶進言,表達不滿。當中行文激昂憤慨的17歲女生鄭詠欣,更因信件獲報章刊登,一夜間成為「紅人」,連日接受傳媒訪問,引起社會關注。他們的通識科教師形容,這次經歷令學生上了實在的公民教育課。

這群中七生來自荃灣保良局李城璧中學,他們一行30人今年4月隨通識科老師到北京考察國情,其間曾拜訪民間組織公盟法律研究中心。本身為公盟創辦人的許志永,在跟學生兩小時的詳談中,介紹了他們為弱勢上訪者,如被徵地、毒奶粉案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的工作。豈料相隔數月,學生從報章得悉公盟被搜查,許志永不久後也被拘禁。

學生無不詫異,除了在Facebook成立群組,還紛紛撰寫公開信予溫總,鄭詠欣是其中之一。本報前天登刊她所寫的〈請用法理來說服我──為許志永老師給溫家寶總理的公開信〉,文字間流露憤慨,質疑政府「是要教小朋友與其他人意見不合時就要對付對方」,並指公盟的工作是站在人民那邊,不明白「為何溫總理你所領導的政府仍要做出這件不合民情的事呢?」[...] 本身是理科生的詠欣說,在她印象中,許志永是個「充滿理想但不狂妄」的人,「我真的十分不解為何你們的心如此的狠。為何要用這方法去對付這樣一個體諒政府、理性論政的學者呢?」

[...]另一名也有就事件撰文的中七女生唐卓驊說,同學得悉公盟有麻煩後,曾以電郵與許志永聯絡,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對方鼓勵他們向他人介紹公盟,於是便萌生撰公開信予溫總的念頭。她說﹕「我們只是學生仔,人微言輕,但只要勇敢表達,也能引起關注。」[...] 他們的通識科老師張銳輝說,[...] 學生以往可能無想到自己也可以出力,「原來在某些位、時間,也可以做到某些事」。


原文出自2009年8月8日明報港聞

Labels: ,

唔知溫總理會否作出公開回應.

機會微矣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