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Head Tax Apology » | 令人擔憂 » | Electronic Nomads » | 森美小儀(和我們)的困局 » | 男人的內褲邊 » | What are you selling? » | 倪匡 » | Unity and Truth » | What do you know? » | Where can you buy time? »

Is it really possible?

This is from today's Mingpao, Vancouver edition:
信仰匯聚中心兼容天下宗教
供冬奧選手共禱 籌建費250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即將出現首座包括所有宗教信仰在內的「信仰匯聚中心」(Inter-Faith Spiritual Centre)。該中心將坐落在溫市冬奧選手村內,在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夾西一街處,預定在2010年啟用。目前已有發展商贊助價值400萬元的土地,2500萬元的建築費將在民間籌集;中心秘書、卑大教授何仲偉有信心可籌得建設所需經費。

  提供一所中心,供不同信仰的選手作宗教崇拜之處,是奧運選手村的要求之一。為了向各國選手們提供共同祈禱、崇拜的地點,多個溫市宗教組織及民間團體,發起籌建一個歡迎不同信仰、或沒有信仰者,追求心靈平靜及世界和平的場所。

  何仲偉說,「信仰匯聚中心」這個計劃已經運作了3年,獲得市府的大力支持。這個中心除了提供不同宗教人士追求心靈平靜的場所,也會有教室、圖書館等設施。冬奧結束後,將成為東南福溪(False Creek)社區聚會的地點,並成為溫市重要地標。

  負責規劃設計該中心的建築師奧斯特里(Mark Ostry)說,由於這是世界上少有、結合多個宗教的信仰匯聚中心,因此在設計上幾乎找不到先例可供參考,只能憑想像、不斷與各宗教團體溝通,來進行設計。

奧斯特里說,根據規劃,中心將分為兩個主要部分,中間是提供所有人共同禮拜的空間,旁邊則由多個放置個別宗教象徵物的祈禱室圍繞,提供教徒使用。整棟建築物將採取多層樓設計,預計中間共同禮拜空間可容納400人。

  多個不同宗教團體代表均出席了昨日的宣布儀式,除了代表天主教的何仲偉外,出席代表還包括:溫哥華Akali Singh錫克協會的Pritam Singh Aulakh、猶太領袖Rabbi Philip Bregman、佛教社區成員詹鳳玲、穆斯林社區成員Seemi Bushra Ghazi、加拿大聖公會主教Michael Ingham、加拿大穆斯林聯盟副主席Aziz Khaki、信仰匯聚中心董事會成員Derek LaCroix、猶太社區成員Bryan Shapiro、代表基督教的成員Jamie Wright。

  與會代表最後並點起象徵東方信仰、西方信仰,以及無信仰的心靈追求等三根蠟燭,期盼「信仰匯聚中心」能夠照亮所有人的心靈。

Is it really possible for Christian to worship and pray in a space with symbols from other "religions" and not find them offending? To me, I don't think I can worship the Lord in a space with a statue of Buddha.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olerance (which is a bad word - and concept). This is just the nature of Christianity. Our God is the only God and he needs not to share His glory with anyone.

Labels:

"信仰 foodcourt 化" ?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