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十)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九)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八) » | 喚醒你的閱讀細胞!!!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七)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六)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五)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四)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三)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二)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十一)

巴塞隆娜是我們今次旅程的第一站。

大眾對巴塞隆娜的認識,相信主要來自多年前的奧運會。但對巴塞隆娜的不認識,可能比認識更深。
例如巴塞隆娜人不當自己是西班牙人。他們是Catalonia人,只是因皇室婚姻才遭拼入西班牙。他們也不說西班牙文,而是有自己的語言。
又例如巴塞隆娜已廢止鬥牛。鬥牛是西班牙中部的玩意。

又例如巴塞隆娜曾在1930年代舉辦世界博覽會,到現在仍留下不少當時的建築物。例如這座由Mies Van der Rohr設計的German Pavillion,是Bauhaus建築的經典。今天大家仍在複製他為這館所設計的"Barcelona Chair"。

到今天,巴塞隆娜仍是現代建築的一個重要舞台。這是一間由工廠改建的博物館。我們在這裡吃了一餐很好的午餐。

不只現代建築,巴塞隆娜的舊城的建築也很美。

還有,巴塞隆娜人下午時因為太熱,是真會關店午睡的。


(待續...)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