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五)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四)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三)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二)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一) » | Mdina » | 咁都得? » | 阿sir廚房 要你學懂照顧自己 » | Jobs that will disappear » | Good Lyrics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六)


徐志摩的翡冷翠,今日的佛羅倫斯﹣不知怎的,到訪兩次,也總是對他不太有興趣。但作為藝術之都,佛羅倫斯總是有些吸引力的。如Michelangelo的大衛像:

市中心的聖母拱頂大教堂:

但今次去佛羅倫斯,留意到一些東西。在文藝復興那個年代,藝術是有很強的教育功能的。例如大衛像,幫助你對這個人物加深印像上的認識;又例如聖母拱頂大教堂浸禮堂的銅門上的浮雕,刻的是重要的聖經故事,人們看著就能認識聖經。


今日我們忘記了可以用藝術來教育教會的下一代。我們結果看見的,是不斷下降的biblical literacy,是只得邏輯思維,與生命脫節的信仰。
就像比薩斜塔。建築師在塔建至三樓時發現地基傾斜,於是潛逃出走。承擔,從來都需要勇氣。


(待續...)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