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四)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三)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二)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一) » | Mdina » | 咁都得? » | 阿sir廚房 要你學懂照顧自己 » | Jobs that will disappear » | Good Lyrics » | Is it really possible?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五)



你有否到過一些地方,能給你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Amalfi是意大利南部的一個小鎮。連綿50公里的海岸線,全是一個又一個建築在石崖上的陡峭村落。直至最近幾十年,這片異域才能由陸路接通。



Amalfi曾經是個強國。八至九世紀時,因著他在航運上的有利條件,Amalfi盛極一時,財富足與佛羅倫斯和威尼斯比美。Amalfi的人所寫的航海法典,到今天仍是經典。



今日,Amalfi是一個渡假勝地,大大小小的海灘上塞滿人。這也難怪,從海上回望Amalfi,只能用一字形用:breathtaking。Amalfi已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值得一題,Amalfi沒有郵輪碼頭,我們只能坐救生艇上岸。在船邊忽然能變出一個碼頭,有少少Transformer feel。



(待續...)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