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一) » | Mdina » | 咁都得? » | 阿sir廚房 要你學懂照顧自己 » | Jobs that will disappear » | Good Lyrics » | Is it really possible? » | Head Tax Apology » | 令人擔憂 » | Electronic Nomads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二)

去希臘,當然不是為了吃麥記。雅典最重要的名勝,當然是在Acropolis上的巴特農神殿。



我們在雅典當天的氣溫高達攝氏40度,而Parthenon為於山上,要在烈日下行200多級上山,真是要了我的命。還好的是,神殿真的很壯觀,不枉我在一天內流了一整年份量的汗的辛苦。



原來,建神殿的雲石原是白色的。現在變成泥色,除了是石內所含的鐵質氧化外,更重要是因為空氣污染。污染令雲石產生裂紋和剝落。如果情況沒有改善的話,50年內整所神殿都會因空氣污染而倒塌。



我們早上也到了哥林多的廢墟。可以想像在以前這是個多麼繁榮的城市。



這是在哥林多的阿波羅神廟,建於主前七世紀。在保羅到哥林多時,這已是近千年歷史的古跡了。



這是哥林多的運河。在保羅的年代,沒有運河時,人要將船抬上岸,從這岸用車運到另一邊的海,以節省300多里的航程。這也造就了哥林多的繁榮。



今日運河成了笨豬跳的熱點。



大家懂希臘文字母嗎?這個sign是甚麼意思呢?



翻譯出來,這六個字母是EXODOS,懂聖經的,因為這字與出埃及記Exodus的名字相近,應該會猜到這是Exit的意思吧!這便是我在希臘常常玩的估字遊戲。

(待續...)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