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剖析香港的深層次優勢 » | I want this one... » | 市場學專家喎 » | Another article about 9-11 » | Intuition » | How to Dress Like A Mac? » | 又到九一一 » | 北極星的眼淚 » | 將最好的給下一代? » | 高設防型的家 »

寫作技巧

今日讀到一篇文章,吸引我的是作者所起的題目和第一句。
一個人比一個國家還重
梁文道

相信程翔,還是相信中國政府?這一點也不是個簡單的問題。這個問題的份量太重太重了,因為它就像一個天秤︰一端是個半生清寒,只有一管禿筆在手的書生,而且還身陷囹圄達四百多日,與世隔絕;另一端則是正在崛起的超級大國,擁有全亞洲兵員最多的軍隊,並且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每年造訪投資的外人不可盡數。然而,就是這麼不平衡的兩顆砝碼被放在了同一尺度之上衡量,兩個強弱輕重得如此懸殊的角色居然共同出現在人民心目中的正義天秤,這比大衛對哥利亞的較量還要懸殊,還要叫人驚訝。更令人驚嘆的是,這個天秤居然向程翔那一面傾斜,一個人竟然要比一個國家還重。

...如果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座正義的天秤,那麼在我的這座天秤上,程翔一定比整個國家還重,因為他是個大丈夫。說一個大丈夫為了區區三十萬賣國?這是今年我聽過最侮辱人的笑話。


有些人說一件事能有千鈞氣勢,這就是所謂功力。配服配服。

閱讀原全文

Labels:

you mean 佩服?

多謝指正。拼音輸入法的後遺症。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