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Summoned to Lead » | 書,並唔係咁讀的 » | 長跑 » | 你仍在父母家住嗎? » | 中秋 » | 愛國愛港-七字頭共同回憶 (上篇) » | Batman » | 你有行路嗎? » | 如果陸沉,你最擔心的是甚麼? » | 你識講廣東話嗎? »

壟斷


來自老地方冰果室的消息
iPod 市場行銷 蘋果深耕有成
作者:whindang

許多人總是在談論為什麼 iPod 能賣這麼好?因為廣告?因為時機?還是因為 iTunes?也許都有,最近有則有外電報導正好在探討這個問題,雖然只是冰山一角,但由此可以看出蘋果其實在近年來的努力深耕,其實才是 iPod 熱賣的主要原因。

在印度的經濟首都孟買,iPod 並不是個流行的象徵,當地人習慣聽收音機,並且只有一個英語電台播放英文歌曲。蘋果做出一個決定:買下該唯一的英語電台。買下以後,蘋果不但重新命名該電台,並將其改成與其他電台一樣播放北印度語,這麼一來,所有喜好英文歌曲的人們必須做出其他選擇,此時,蘋果開始大打 iPod 廣告,在缺乏有力的競爭對手情況下,當地 iPod 的銷售量開始直線的上升。

你能認同這種商業手法嗎?當中有不道德的成份嗎?
你知道你對市場經濟的立場嗎?

閱讀原文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