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How to cure traffice jam? » | Complain... in a musical way » | 傻眼(三) » | Are you being corroded? » | 為甚麼? » | 千絲萬縷的關係 » | 無處不在 » | Your church is also a Mac » | 中坑 » | 信息 »

謝安琪懷孕

有弟兄e-mail我問,對謝安琪懷孕有何看法。講真,真的有點不知如何回應。

我在想像,如果我是謝安琪所屬教會的傳道人或弟兄姊妹,我會如何處理。

有幾個關鍵的答案是會影嚮判決的。

首先,我是否早知在3月他們已「訂婚」?

第二,我是否早知他們在「訂婚」後便已開始同居?

第三,我是否有向他們教導婚姻的意義?

整件事情最複習的地方在於如何定義「訂婚」。這兩個字對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

按報導,他們視3月的「訂婚」已經彷如結婚一樣,有雙方家長見證,只差未有向政府註冊。是故,懷孕也是正常的事。

關鍵在於,他們的「訂婚」,是否是在神面前舉行的婚禮?

我認為,屬靈上,除了神,沒有人能宣告二人是夫婦,包括父母和政府。所以,如果他們3月時是在神面前「結婚」,又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見証祝福,只是沒有向政府註冊,則做法雖然非一般,但無不可。

但如果二人的結合並非在神面前許下約誓的話,但卻已開始同居,我會認為他們的做法不恰當。那可能是因為他們不明白「婚姻」的真正意義。教會若知道,便有責任教導信徒甚麼是真正合神心意的婚姻,讓他們明白他們的關係並非在主裡的「婚姻」。

但若教會也不知二人同居或「訂婚」,那便是他們二人的行為出現問題,教會有一般的處理方法。

以上只是理性分析,旨在指出這件事在倫理上的複雜性,是以一般人不應隨便定二人的罪。

但感性上,我會覺得失望。

作為基督徒,我覺得應有更適合的做法。

既然他們已計劃有小朋友,也應預計到公眾反應,為何不早些讓人知道他們已婚?又為何不早點註冊?要待事情不能隱瞞時才公開?

基督徒,要比所有人更光明磊落,免得虧缺神的榮耀,叫敵人大得褻瀆的機會。我們不在別的地方,乃在爭戰之中。

News link

Labels:

I was really shock when I heard Kay is pregnant. Surely I was disappointed, but it is more that I feel betrayed.

I don't know. I don't understand how people think...

睇新聞時候覺得距地D態度係好若無其事同好“引而自豪”~ 不過我覺得距地應該係好慚愧先係~~

呢傢個世界=.="

BY THE WAY,is Kay a christian?

我想他們也未必真的引以自豪.....

新聞呢d野....如果佢地開開心心走出黎又會有人寫

黑面/喊晒咁出黎新聞界又會越寫越黑..

我先不去分析這件事對不對
因為我未有完全足夠的能力, 和對事情的清楚也不夠

但我會認為這件事是值得每一個人, 每一個基督徒去反思....
自己在世上所作的事是否對社會一點沒有影響......

"是那迷人引誘
是那老我紛爭
我們不知不覺裡都把自己的使命
自己的身分忘掉.........."

早前,台灣偶象藝人王仁甫與女友未婚生女,他在記者會上為自己的「不良示範」公開道歉。姑勿論他是否真的覺得自己有錯,但起碼他認同自己的行為對公眾有負面影嚮,並為此致歉,呼喻年輕人不要效法。我認為,這種處理,態度正確。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