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History » | 我們都是愛聽道的 » |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 | 報不報名有甚麼緊要? » | 利賓納冇維他命 C » | 使命 » | How do you define "Believe"? » | While SF is banning plastic bags » | 科技 vs 傳統 » | 如果女人是傢俬 »

On A1

明報加西版4月4日A1版:
學生考試壓力減
家長會料影響不大


對於西大改變入學要求規定,列治文使者學生中心學生服務主任陳李文絢認為,整合語言考試的改變,將有助減輕新移民子女在12年班,同時準備多項考試的壓力。陳李文絢說,新移民學生到了12年班,已經要應付多個省試科目,加上學生也不只申請一家學校,而是同時要滿足多個學校的要求,因此若能少一項考試,不管是托福或LPI,都能夠減輕學生心理負擔。

陳李文絢表示,她遇到的許多移民學生,都有考LPI的問題,有些學生考了3次,更有人考過80幾次。對於西大提供學術語言基礎課程,作為學生選擇LPI考試以外的另一選擇,陳李文絢相當認同。她認為此舉至少可以分散學生的壓力,而非集中一次面對多個考試。

另一方面,Britannia中學家長會主席黃梁玉嬋認為,準備念大學的學生,通常在10年班就會開始準備,大學也會到中學進行宣傳,因此哪個學校要什麼資料,都已經準備好了;另多數學生都會一次申請很多學校,學生不會因為西大的申請要求簡化,而選擇該校。


Link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