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如果女人是傢俬 » | Lego Bible Stories » | I'm back » | 代為發佈消息 » | Killer Sudoku » | 達明一派 » | The Secret to Reinventing Yourself » | FaceBook » | Red Alert » | Business Communication »

科技 vs 傳統

<300>好不好看,真的是見仁見智。想講的,是這類大量採用虛擬背景的人肉卡通片,將會是電影的未來嗎?

一直堅持用菲林拍攝電影的史匹堡,在<強戰世界>DVD的製作特輯裡表達了對「虛擬背景」的看法。他認為,有一個「真實」的佈景,可以讓演員入戲。他很享受在佈景裡四處走,找尋鏡頭的靈感。例如片中一個場景,是一部客機衝落民居後的災場。攝製組找來一部棄用的客機,把它肢解、破壞、重組。所廢的精力、時間、金錢,跟電腦動畫相比,毫不化算。男主角湯告魯斯也不見得身處這個場景有甚麼驚天動地的演出。

誰也不能否認,如果導演可以在拍攝現場走個圈,一定有助思考該場戲劇的處理。至於真實的場景能否激發演員的「潛能」……?荷里活製作可能好一點點,港產片嘛……睇人啦。

史匹堡還有話說。他自知這樣堅持去搭建大佈景是不合時宜的做法。但他強調,在荷里活電影工業裡,有一批非常專業、世界級的人員賴以為生。若果所有導演都拍<Sin City>,這批人便會失業,更可惜的是,他們過人的手藝便會失傳(例如如何「撞毁」一架客機,我說的)。

史匹堡以電影為生、致富。他愛拍科幻片,每部片都把特技公司推到懸崖邊,迫令他們發明、創作更新、更高科技的東西。但骨子裡,他對電影業某些傳統卻多加愛惜,有理有節。


Link

Labels:

我做了九型人格了~
2 and 6型~

ooo原來你already留言^^
heehee
原本今天是不太開心的喇~
但看到九型人格都幾arm自己
又開心返少少~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