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佈「道」? » | » | 一念天堂 » | 努力 » | 復興 » | Teaching Creativity » | End of Year (3): 外遊 » | End of Year (2): 今年買的唱片回顧 » | The reason for suffering » | End of Year (1) »

MacBook Air


剛剛看完 Steve Jobs 的 MacWorld Keynote。其實未看之前,很多朋友知我是Mac人,已經用各種不同方法通知我有關MacBook Air的種種。其實,這部嘢只是勝在夠細,但不算很重要的innovation。這類東西,只是霎眼嬌,甚至不會停留在Mac的product matrix上很久。但反而同日推出的Apple TV update和iTunes Movie Rental on-demand,卻很可能改變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和整個娛樂市場的經濟生態,留意。

Labels:

其實電腦市場上一向有玩開"鬥細"的競爭

今次見到macbook air不自覺的想起我在用的那部Eee pc..

近日在我現在老細的公司旁..
發現有人開始在做把Eee pc改做的服務
"林林總總"的, 又說什麼加到2 gb ram
<--which is...其實linux唔洗用到咁多-_-

又可以加到80gb hard drive, 又可以換window vista
價錢是抵的, 平有平玩 (當然我近日也沒有閒錢去改機..更暫時不打算改)


anyway..
我其實也很喜歡mac
在"大學時代"很喜歡用學校的mac機
一來可以唔洗特別買部mac機卻可以用到mac機
二來因為對mac機的認識不足..
所以在學校用mac機可以間接令我check到 e mail之餘又冇時間攪呢攪路....
可以專心d睇下書.

不過我認識有Mac人真的很唔掂
他們的態度令會你看得出他們用mac是因為pro人用mac, 所以佢選擇去用mac
有心學野唔緊要, 但最緊要humble.
humble唔到又成日吹噓mac有幾勁
點知自己最後在要交貨時卻做得唔好

(該Mac人仍不停聲稱那"蛭下蛭下"的影片和y音響"質數"比用windows整高幾班....-_-)


至於影響生活方式和生命,
我想也是有的
這位mac機朋友是有玩音樂的
一次在台上有使用樂器的機會
這位朋友他一個人在這機會中(大約是唱了5首歌)使用了三支不同的結他.......

使用者就像用mac機做影片那次的example一樣, 聲稱自己所有三支結他在五首歌入面做了很大的音效分別, 而, 首先大家當日著眼的地方本身就不是, 也不應放在這人身上, 其次這位朋友本身就沒有足夠的技術去在三支結他上做出很大很明確的音效分別


oops
我又留言太長了.......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