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墮胎的傷痕 » | 雜項 » | 來了 » | 21世紀的信仰? » | 比較 » | 麥浚龍 - Words Of Silence » | Virus » | 立品 » | 不吐不快 » | 製造門徒 »

憶蓮Live 07 | Eason’s Moving on Stage 1



陳奕迅這演唱會,很熱鬧,在雜誌刊出來的照片看來,視覺效果也像是很豐富(我未看到DVD,只有CD)。當然,陳奕迅唱得很好(除了唱人車誌的時候,走了音也照錄在唱片內,佩服),但是,就是少了一點甚麼。你知道,陳奕迅有時唱得好到和CD沒甚麼分別,聽著聽著,就真的像在聽CD,不像在聽演唱會錄音了。啊!赫然發現,這個演唱會的音樂編曲,都與原唱片一樣啊! 問題是,唱又跟原唱片一樣,編曲又跟原唱片一樣,那我聽唱片也可以啊!我在iPod也可以set一個這樣的playlist啊!

林憶蓮的這演唱會卻不同。一大驚喜是,編曲都是全新的咧!倫永亮果然功力深厚,很多首歌都有了新的面貌(well,「哭」甚至連曲調也改了...),一面聽著,一面就很想聽聽下一首歌會改編成那樣。但聽著聽著,又是覺得不知有那一點不妥... 在報上看到很多人批評林憶蓮在這個演唱會唱得太多sidecut歌,有點悶;但是,對我這種死忠林憶蓮fans,甚麼sidecut歌我都熟識,不會陌生啊。那是甚麼問題呢?說真的,我在聽著,也還是覺得有些悶... 對了,就是悶! 赫然發現,這個演唱會的流程,沒甚麼高潮位,所有歌都是淡淡的慢慢的,沒甚麼起伏。沒錯是聽得很舒服,很有味道,卻嫌太過平淡了。或許,加上畫面,觀感上會多一些變化的元素罷。疑點利易歸於被告。

其實會是我要求太高嗎?如果陳奕迅的演唱會有像林憶蓮演唱會的高質新編曲,林憶蓮演唱會有像陳奕迅的演唱會的高低起伏編排... 唉... 下次可能真要買DVD才行。

一稿兩投:凍奶茶 www.coldmilktea.com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