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Virus » | 立品 » | 不吐不快 » | 製造門徒 » | The Kingdom » | 「金錢不能買快樂」證實謬誤 » | Food Fight » | 上香是文化活動 » | 關於西藏 » | 笑吓 »

麥浚龍 - Words Of Silence


唉。聽完Juno的新碟,感覺複雜。當然不及上一隻Chapel of Dawn般有「深度」,但作為一隻「流行曲」大碟,這隻碟內的歌的質素是非常高的。在「藝術」與「K場流行度」之間,製作人算拿捏得頗準確。即是,你會在K場見到這首歌熱播,許多花仔花女在喪唱;但同一時間那些有品味的人在車上播這隻碟也不會覺得失禮。 這點,的確要讚一讚幕後的製作人,包括Juno。

但是,令人尷尬的是,我在聽這些高質素的歌時,總是不由自主地想像,這首歌,其實由誰來唱會更出息。例如「人牆」應該交給側田,「借火」應該交給許志安,「酷兒」應該交給謝霆鋒,「也」應該交給何韻詩,「吃鯨魚的人」應該交給古巨基,「舌尖紋了瑪利亞」應該交給陳奕迅,等等。這感覺,引申出兩種結論。

第一,無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Juno的唱功,固然比以前進步,也不是沒有風格,但卻未足以駕馭這種級數的歌。如果Juno定意要成為出色的歌手,他要比現在下更多功夫鍛練唱功。他所擁有的這些歌,是許多歌手一輩子到遇不到的好歌,把它們唱壞了,是多麼的令人痛心。

第二,相反,這隻碟(上一隻也是)顯示出Juno其實是一位出色的製作人。這兩隻碟,是足以叫一個唱片製作人自豪的好碟。What if,Juno不唱,轉行做監製?例如這隻碟,如果他自己不唱,卻找來側田,許志安,謝霆鋒,何韻詩,古巨基和陳奕迅來唱,這隻碟肯定會成為經典。各大歌手,不妨考慮找Juno幫你監製,可能有驚喜。


一稿兩投:凍奶茶 www.coldmilktea.com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