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強! » | a cross customer » | 劉浩龍 Le Nouvel Album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41 » | 有幾緊要 之 關我乜事 » | 惡人先告狀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40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9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8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7 »

講員費

是日也,littleho講「講員費」,精警。
講真,我真的無諗過這稱呼背後的含義:

若叫「講員費」,有兩個嚴重問題是關乎弟兄姊妹的神學的。首先,什麼是「講員」?崇拜中負責講道的是"speaker"(in what sense?)嗎?聖經中有沒有一種人叫「講員」?其次,什麼是「費」?「費」帶有論功行賞的關係,我們可以這樣對待傳道的人嗎?傳道人可否對「費」開價?這「費」又有沒有「公價」?


其實,經常有請我去講道或領會的團體問我「收幾多錢?」,我通常都會答,無一定的,自由啦。那他們就會問,「哪出面公價幾多?」講到咁,我結果還是會給對方一個range。想一想,其實都幾怪:別人派帖給你,你會不會問人,要做幾錢人情㗎?

我贊成littleho的提議,應該稱為「謝禮」。

講多個秘密俾你地知:我地機構,其實有講道quota,我每年都要接夠咁多講道嚟meet quota㗎!

原文出自Littleho's Blog─不顧後果,只有真我。

Labels: ,

這「謝禮」,最好還不是來自「家屬」,哈!

不過再諗諗,主持白事後收到的,不正正是「家屬謝禮」嗎?

;-)

哈哈,我不用主持白事,但會在婚禮訓勉,之後收到的也算是家屬謝禮吧!
哈!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