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天下 •• 一樣 • » | 講員費 » | 強! » | a cross customer » | 劉浩龍 Le Nouvel Album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41 » | 有幾緊要 之 關我乜事 » | 惡人先告狀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40 » | Reflections of the Pi Class 39 »

專重專業

今日睇到黃偉文在蘋果的Buy Me A Sunday專欄,笑死我。
也許是去年陳奕迅演唱會惹的禍,自從公佈了這次的造型指導費是朋友相交不講錢所以分文不取之後,就多了類似如下的場面出現。以下只是其中一個名人版的案例。某日我在逛時裝店,突然橫空殺出一位其實從未被正式介紹的城中出名富太,捧着幾十條不同顏色款式的頸巾從我身後跳了出來,連隨語帶老奉一輪嘴問:「阿妍像指墮,阿妍像指墮,淺混你雀得邊個贏色邊個誇紋最sit合喎老公呢?」我當時確是窒了一窒才懂反應。心裏想:我明明只是個寫字的。我幾時變了「形象指導」?我幾時變了「你」的形象指導?我幾時變了「39唔識7的你」的「免費」形象指導???啲人真得意!


請先不要對號入座。如果你在街上見到我,問我屬靈問題(而問得唔太stupid的話),我是很樂意答你的。答你問題或同你傾偈都是我的工作之一,不是不用收錢,只是有人已經同你俾咗。但以前教烹飪時,常常會有人(無端端)問我烹飪問題。我想說:我答烹飪問題要收錢㗎!你估我食風咩!

Well,教烹飪都可能不算太專業。有時會見到人問醫生「朋友」攞意見,問律師「朋友」攞意見,問會計師「朋友」攞意見,我會想說:你如果不是貪小便宜要人免費服務你,不如正正經經約時間上人地office問個夠,按單付費吧!專業意見,是要俾錢買的!你不會去開店的朋友店裡隨手不付款拿東西,為何覺得「知識產業」是可以不用付費予取予攜的呢?啲人真得意!

請專重專業。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