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方言的科學驗證 » | 反思「教會」 » | 傷感情? » | 是你還是我? » | 2008回顧:Camp » | 2008回顧:驛動 » | 2008年買了的中文唱片 » | 溫泉 » | 真的有personal的禱告嗎? » | 禱告蒙應允的timing »

社會上最大的腫瘤


擅寫民生歌的周博賢在訪問中講到社會上最大的腫瘤:

他說市民少思考,「即使謝安琪的歌迷也好,並非討論歌詞內容,而是封套影得她漂亮嗎?拿到獎嗎?上到頭條嗎……這不是我最想孕育的一班fans。」

斗膽得罪米飯班主?「我不會因為擔心得罪他們而不說,我寫歌不是純粹為了娛樂,如果他們不去思考,反而不滿我,那就算了。[...] 如果有人聽了我的歌,在生活中實行出來,改善我的生活環境,我便不那麼辛苦。[...] 我只是幫自己。」


教會也是一樣。講完道,會眾討論的也不是內容,而是有無感動,有無insight,好唔好笑。
如果有人聽了我講道,在生活中實行出來,就夠了。


原文出自壹週刊2009.01.08非常人語
photo from orisun.com

Labels:

http://blog.theoryspace.com/2009/01/05/bookreviewcommunicatingforachange/

我 review 呢本書正是講這 principle。講道的終極目標並不是傳授知識或引出共鳴,雖然這些都是必須有的 element。講道的終極目是要趨促聽道者作出生命上的改變,正如書名話: "Communicating for a Change"。

這本書完全扭轉了我講道的方享。本人極力推介。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